close

1  

與金寶茶餐廳的相遇實在有夠離奇,只能說拐個彎也能撞見美食,臺中完全是塊福地!!!

話說我當天是悠哉悠哉的徒步去買衣架,在回程的路上巧遇這間門庭若市的(不起眼!?)餐廳,猛一瞧,不得了了,這不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金寶嗎(大驚!!!)

二話不說,馬上找一天把弟弟妹妹拎過去吃飯。

3  

[一樓用餐區]

簡單的陳設,水洗石子的地板加上藍色的沙發椅。

沒錯,跟我在港片裡面看到茶餐廳如出一轍呀,我就是喜歡這個古著泛黃中帶點陳舊的氛圍呀。

2

 [麥茶]

招待用的熱茶,可以無限續杯,裝在細細長長的杯子相當勾椎。

微溫加上茶香清淡,可以清除口中的味道,讓你更能分辨和享用每道菜餚的風味。

5  

[培根高麗菜]

份量略少,感覺男生一個人可以吃光一盤,不過這道菜沒有預期中的鹹,高麗菜的脆度和水分都還在,口感不錯。

6  

[廣東炒飯]

很明顯看得出來走的是粒粒分明路線,口感比較接近所謂北部人口味。

搭配蔥末、高麗菜、蝦仁、蛋黃和些許臘肉,味覺層次豐富,好吃。

7  

[鮮茄豬肝湯]

微甜帶點酸很開胃,豬肝是切成薄片狀,可以看到湯頭還加了蔥段,這我是比較少看到。

8  

[蜜汁叉燒腸粉]

妹妹很想吃叉燒,而我很想念腸粉的口感,兩相權衡之下我們點了這道。

內餡不多,但我覺得這樣搭配外頭的腸粉剛剛好,鹹度適中還帶點清甜,略略中和叉燒的重口味

9  

[蜜汁叉燒腸粉]

10  

[咕咾肉]

哈,感覺就是小辣的鳳梨糖醋雞,不過覺得外面的裹粉有點略多。

這道超下飯的,不配飯乾吃的話會很膩口,建議大家點這道時一定要配飯呀。

12  

[辣味滑雞煲仔飯]

喜歡港式料理的妹妹看到煲仔飯就失心瘋了,完全不顧我們剛剛嗑完一盤炒飯又點了這道。

煲仔飯系列大約要等30分鐘,服務生會提供或指導你進行桌邊料理(如下圖)。

13  

快速的利用煲鍋的餘熱將醬汁與白飯拌炒,喜歡吃鍋巴的人可以悶久一點,就可以吃到香香脆脆的鍋巴了。

這道也是微辣,雞肉份量適中,米粒分明,是店內招牌菜之一

14  

[流沙包]

港式飲食中讓我迷戀的點心之一:流沙包。

一籠三個,份量比一個拳頭再小一些(阿,可你們也不知道我的拳頭多大XD)

15  

這張流沙包的剖面示意圖在粉絲團攪動一池春水,可以看到濃郁的內餡在燈光下反射出來的光澤感吧,甚至還吃的到蛋黃顆粒唷,陣陣蛋香好不誘人食指大動呀。

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口小口吃,除了燙之外他是會爆漿的!!!!

4  

大部分的料理都在150元上下,份量略少,但對於一餐想吃道很多種類的人來說很適合。

菜單分為點心類、豬牛羊雞類、粥粉麵飯類、湯羹撈麵類、煲仔飯類、時蔬豆腐類、焗飯燴飯類及凍飲熱飲,種類相當多。

想吃港式飲茶,卻苦無任意門馬上到香港的時候,來一趟金寶準沒錯,不過人多時要預約唷,現場候位可是要等久滴!!!

----

[香港金寶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201號

電話:2328-3606/2328-5459

arrow
arrow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