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文2  

私藏美食-傳說中的卑南豬血湯

位於台東市傳廣路上的卑南豬血湯是安那其每次回鄉的必吃行程之一,不過前幾年據說因為老闆生病了,又希望繼承衣缽的兒子在能原汁原味再現卑南豬血湯風味之前不要開店(其實為了照顧雙親也無心開店吧),所以這道地的美味小吃已經神隱了許多年,今年終於再度開張15 

PO文 

不曉得是不是開張還沒有太久,好像還沒有很多觀光客想起這家小吃店,大部分都是當地人來買,各位捧友去臺東玩的話趕快去嚐鮮唷,等老店開張的消息在網路上傳開,我想連當地人都要默默排隊了吧,所以我決定近期回家每次都要去吃(敲碗!!!)

PO文5

店內裝潢非常簡單,不過小吃店就是要這樣才有氣氛,價目表就張貼在牆上,直接看你想吃甚麼跟老闆講一聲就好,他會豪邁的寫在小紙條上(太神奇了,小吃店老闆總是記得誰誰誰點了甚麼,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忘記耶45  )

安那其個人推薦不可錯過的料理是 豬血湯和米腸,這兩道是我的私心最愛。

市面上吃到的豬血口感常常是扁扁乾乾的,湯喝起來參雜胡椒粉的味道,鹹鹹的然後.....就很空虛。

但是卑南豬血湯的豬血吃起來很脆,古溜的就滑進喉嚨,你看首圖的橫切面就看得出來裡面沒有空洞,很飽滿的感覺,大骨熬過的湯底裡有酸菜、酒菜、蔥花和豬大腸,喝起來很清甜。(這一定有密技,看起來很一般呀@@)

PO文7 

米腸我最害怕吃到腸皮像塑膠一樣嚼不爛,卡在喉嚨上不去下不來超尷尬(有時候只好偷偷吐掉....)

但是卑南豬血湯的米腸完全沒有這種困擾,米腸的腸皮入口即化(你看還油亮油亮的,流口水ing),加上包在裏頭的糯米、花生和油蔥。噢,蹦出絕妙簡單好滋味,我都不沾醬油的,好吃的食物就是要吃原味!!!

PO文8 

這是放在桌上的醬料(右邊是辣椒醬、左邊是醬油...應該很明顯吧),因為我都沒有食用,不曉得吃起來如何,放張照片給大家看囉~

PO文6 

店裡白白的牆壁上全是遊客和美食節目到此一遊留下的足跡,其中一面用油性筆大大的寫上營業時間,我覺得超酷的,是不是一目了然又很做自己的風格,好瀟灑的小吃店呀,你(妳)穿吊嘎或比基尼進來吃也不奇怪440 

p.s.

店內生意好的時候會大排長龍,希望捧友不要介意(介意你就不要去吃麻XDDD),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況且都來到悠哉悠哉的臺東小旅行了,就要悠悠的吃東西、悠悠的閒晃、體驗慢活滋味,說不定還會和身邊的人交心迸出火花唷23  

【店家資訊】

更生店:台東市更生北路76

傳廣店:台東市傳廣路1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東美食 卑南豬血湯
    全站熱搜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