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2月好忙碌唷,完全就是火坑火坑,評鑑的企劃案要拼進度,假日還要上班,唯一的一個周日打開冰箱居然只剩下紅蘿蔔、玉米罐頭和香腸,這怎麼得了,蓬頭垢面的我根本不想出門呀,這時候靈機一動決定嘗試香腸炒飯,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好吃唷,我自己情不自禁的多吃了幾碗,以下和大家分享囉!!!

[蘿蔔玉米香腸炒飯]

=材料=

照片 051.jpg 

紅蘿蔔1根

馬鈴薯2顆

綠巨人珍珠玉米粒1罐

香腸若干條

醬油2匙

=作法=

聽說炒飯要好吃的秘訣是要先把料分別炒好在丟下去一起炒,所以我把紅蘿蔔和馬鈴薯切丁後丟下鍋稍微炒過,約莫半熟的食後再把玉米粒加進去,自己煮的好處就是,你愛吃什麼就加什麼,愛吃多少就加多少,非常隨心所欲。

照片 053.jpg 

光是看到配色就非常賞心悅目,這一定會健康滿分、美味滿分呀(喂,球員兼裁判有失公允呀)

考量不同的菜熟的速度不一樣,所以炒的順序分別是紅蘿蔔→馬鈴薯→玉米粒,這時候我都沒有加任何調味料。

照片 054.jpg 

香腸我用得是台畜原味香腸,如果大家有其他牌的也可以推薦給我吃吃看唷,切小塊丟進鍋裡炒至微焦的熟度即可。

(很偷懶的我沒有把鍋子洗過再煎香腸,不過因為沒加調味料所以也還好,不會混淆了味覺)

----

炒好的料如下圖:

紅蘿蔔馬鈴薯玉米

照片 055.jpg  

香腸沒什麼頭銜就叫香腸(蝦咪呀)

照片 056.jpg 

最後的步驟非常簡單,就是把炒好的料和香噴噴的米一起丟進鍋裡炒到些微焦黃就可以上桌囉3.gif  

下圖是還沒有加醬油的狀態,噢,油油亮亮的米粒看起來就好好吃唷8.gif  

照片 057.jpg  

我加了兩瓶蓋的醬油,如果想吃茄汁炒飯的話,就改加番茄醬就ok了

照片 059.jpg  

裝進我的小花盤,看起來好像很專業的樣子,老賴賣瓜,自賣自誇,哈哈哈哈(請笑納)

照片 062.jpg  

炒飯最累的地方應該就是最後一道步驟吧,如果飯量太大的話,要讓每一粒米都均勻的炒熟,手真的會很痠,非常佩服快炒店的師傅們,每天咻咻咻的就炒好一盤,厲害呀!

當天妹妹也嚐了一些,非常滿意,所以這一次小廚娘挑戰炒飯,成功 19.jpeg  

下次大家不知道如何處理冰箱的份量不足的食材時,記得可以煮炒飯唷1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