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稱不成才小廚娘,話說自從到了臺中以後,我就開始洗手作羹湯。

我媽麻超瞧不起的呀,每次都說:你在亂煮什麼東西

一開始的動機純粹是:啊,臺中的便當份量都這麼大嗎,我不喜歡吃不完要倒掉的感覺(臺中人真的好有口福唷,物美價廉呢)

剛開始煮的時候,完全控制不了火候,曾經遇過平底鍋整個過熱,蒜頭一下丟下去(自以為是爆香),整個鍋子好像要爆炸要爆炸要爆炸,劈哩啪啦的爆個不停嚇傻了我,只差沒拿著鍋蓋當盾牌的在廚房匍匐前進。

還有我也不知道烹煮的時候可以加水,所以每次煮肉都變成焦焦的一小塊,非常難吃,賣相也很糟(冏,那些日子難為你了,妹妹)。

但我不相信我媽像個廚神一樣,可以煮辦桌的巧婦會沒有遺傳廚藝天份給我,所以我照樣天天煮(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開始上網爬文研究食譜、打電話和我媽請益,漸漸的至少我現在已經可以控制我家廚房的瓦斯爐。

所謂今天要比昨天更進步,現在的我從超商轉戰菜市場(菜市場生氣蓬勃個不得了呀,根本是家庭主婦必爭之地!!!)

雖然目前只敢買菜和水果(都已經變成某些攤販的忠實顧客了,笑),但過完年我一定會學會買肉的。

小廚娘上的了廳堂的路還有點遙遠(現在只會煮一些家常料理),不過我已經在昂首闊步的路途上了,相信以後一定能煮些大菜。

目標是:我要帶豪華的便當去上班呀

(自己煮的便當真的感覺特別好吃喔,現在我連妹妹的便當都包辦啦)

p.s.歡迎大家交流一下烹飪的方法和心得唷,小廚娘的漫漫長路需要你們呀

小巧一碗,非常美味   不要讓天賦寂寞,大家一起動手煮飯吧,乾淨健康又省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