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的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尤其在我們身心疲憊的時候。

長大以後的世界,誰心裡沒有秘密,誰心裡沒有壓力。

身邊來來去去形形色色的人,能讓你敞開心房暢談的人卻寥寥可數,我們都在包裝,變身成一個漂亮的壓力鍋。

我確信自己非常愛你,喜歡耽溺在屬於你的氛圍裡。

我確信你也非常愛我,喜歡傾聽我的呢喃絮語。

但是,在我們都疲倦的時候,拼命的只希望對方聽自己說,給自己肯定,騰出空間來好好擁抱我。

就跟機器使用過度會當機是一樣的,疲倦的人容易lag,疲倦的人容易唇槍舌劍,種種的不適度反應往往讓情緒更高張,對話沒有共識,情緒沒有舒緩,批哩啪啦的大吵一架,抓著彼此的錯誤疏失不停嚷嚷,這個瞬間誰也不想放過誰。

到底,誰贏了

以退為進的自嘲

針鋒相對的質詢

對話的開頭,不是尋求慰藉和溫暖嗎?

往往我們把最尖銳的利刃,深深刺在最愛我們的人身上,是一種吃定對方不會離開的有恃無恐嗎?

人性防衛機轉的啟動,也許能把自己放在自我感覺最安全的位置,但會不會也是最孤單的位置。

我愛你們,我努力學著不把情緒炸彈丟給最親愛的你們。

如果真的不幸,它爆炸了,希望我們可以一起療傷,讓你們落淚的同時,我的心裡的歉疚感也是加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