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先用這張假掰的秀圖把大家騙進來(!!!)

有被騙到嗎,有被騙到的舉手喊右(喂~~),其實這張照片是下班後快累斃時的最後一搏,也讓我不得不說:每天一杯檸檬汁的成效真的很威,所以我的良心要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喝檸檬汁的好處

照片 064 

首先,你會需要上圖這些工具和食材:

1.手動榨汁機:我在五金行買的,連同製冰盒好像才$400,價格實惠又好用。

2.檸檬若干粒:一般的水果行就有在賣囉(秤斤),超商的話也有賣裝好一袋一袋的,印象中水果行賣得比較便宜。

3.製冰盒:我偏好這種盒子下面來有儲存空間的,可以一次做好好幾天分量的檸檬冰(事半功倍你說是吧)。

接下來的步驟簡單到根本不用記,只要把檸檬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得丟進榨汁機,壓個幾下把果汁倒進製冰盒的格子裡,最後冰到冰箱冷凍起來就OK囉,真的很簡單吧。

最後就像下圖這樣:(這就是保存檸檬汁的秘訣唷,可以不用早起榨檸檬,安心睡到天荒地老吧(誤!!!))

照片 024 

安那其在全新生活計畫裡養的成第一個好習慣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檸檬汁

酸度按個人習慣,調整成自己腸胃可以接受的程度就可以了。

檸檬汁有哪些好處,安那其在網路做了一些功課以後整理如下:

1.強化記憶力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維他命E的 攝取量達到均衡標準,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是現代人增強記憶力的飲食參考。研究中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如果利用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效,可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對於記憶力及反應力的運作而言,確實有相當的幫助。但要如何從飲食生活中做起呢?專家建議,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2. 改善骨質疏鬆

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對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缺乏鈣質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原因之一,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這可是有實驗證明,在日本曾實驗過,參加試驗的共7人,年齡 平均為36~59歲,每日早、中、晚飲檸檬果汁150毫升,連續飲用 3個月後,7人中有6人骨密度上升,此外檸檬汁中的檸檬酸還有抗腸炎菌、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減少人體內疲勞物質乳酸產生

3.達到美容效果

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它又能美顏,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在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認為檸檬汁可以潔膚美容,防止及消除皮膚色素的沉積 (即是去斑) ,能令肌膚光結細膩。所以,每晚睡前如果用檸檬片擦面部皮膚 (要持續),即能改善消除臉部上的油脂污垢和瑕疵,並且可以改善皺紋。用蛋白加檸檬汁來做面膜,可以緊膚及去除黃氣,令人容光煥發。而且原來一星期至少一 次用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

4.可防經濟艙症

日本科學家發現,檸檬汁有助防止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科學家建議應最少每五時便喝一杯檸檬汁,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研究人員曾在13名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身上進行實驗,讓他們喝下一大杯檸檬汁,然後再進行試驗,實驗結果發現他們的血液循環比之前加快了19%。研究人員解釋,檸檬汁內的檸檬酸檸檬多酚,均能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循環,減低血凝塊的機會,因此他建議長途旅客宜每隔5小時便喝一杯檸檬汁。(經濟客艙症候群:由於乘坐長途飛機的旅客往往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而經濟客艙的座位又不夠寬敞,因此容易產生深靜脈栓塞的情形)

5.料理美食

它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這點我完全認同,檸檬除臭力超強,因為安那其之前把蝦子放在冷藏,結果袋子破掉.....退冰的水溢出來導致冰箱變得好臭,即使擦過很多次還是一樣,我靈光一閃把檸檬切片丟進去冰,冰個兩天冰箱就不再臭臭囉)。 

----

全新生活第一週和第六週都會執行排毒飲食,教練會要求學員在這段期間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喝一杯檸檬汁,安那其因為一試成主顧,就這樣一直持續喝到第八週(2個月),結果皮膚真的變亮變白變嫩了,頂多生理期冒一些小痘子(安那其的妹妹因此也默默加入偷喝我的檸檬汁)。

家庭聚餐吃舒果那一次,膚況還驚嚇到久未謀面的親戚,是說我以前臉有多爛嗎27  ,此外;我覺得精神狀態和體能真的變好了,以前到了下午就會精神渙散,開始進入迷惘的狀態...

不過執行全新生活大約到了第2週開始,我發現我吃得比以前少,但是體力比以前好(驚驚驚!!!),

到了下午依然神清氣爽,就算有時候忙到中午都沒空午休也是一樣。

和教練討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我才知道原來是腸胃吸收能力變好了,而且身體遠離飢餓模式以後,大腦發出的訊息是讓我吃進適量的食物,而這些食物的營養也足以支撐我一天的活動44   

----

當你開始改變吃進去的食物,身體的組成就開始改變,最後這些會反應在你的外在,你會看起來更健康更有活力更青春有朝氣,朋友會開始詢問你到底做了甚麼,但其實你唯一做的就是拋棄不健康的食物和作息,持續正確的飲食(生活)習慣

據說持續一個行為21天就會養成習慣,而一個好的飲食習慣能逐步改變你的健康,從而進入一個正向循環模式(暢快人生),反之;維持一個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老天爺借給你的軀體也會逐漸崩壞,而且還是由內而外的瓦解,

你想要的是一個健康活力的生活,還是殘敗凋零的生活呢?

這些細微的變化和感受真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明白,

從每天早上喝一杯檸檬汁開始,和安那其一同開啟全新生活的大門吧。

p.s.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給我唷,不要客氣捏38  

 

安那其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