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鴻公公越南河粉--酸辣半生半熟牛肉湯河粉(小辣)

最近又開始忙到昏天暗地的生活,這種非常時刻就用迷你文食記模式來分享美食吧~

這篇是前陣子去台南小旅行吃的一些東南亞美食,最貴的也不會超過200元,相當物超所值

5  

之前看007吃好像很好吃的表情,這次馬上就決定要這道了。湯面看起來浮著辣油和九層塔,但喝起來卻是清爽微辣的感覺,冬天喝很溫暖,另外還有清湯熟牛肉選擇。

半生的是切薄的牛肉片,但其實用滾燙的湯川燙一下馬上就熟了;至於半熟的則是較厚的牛肉塊,我個人偏愛牛肉片的口感,薄薄嫩嫩的很好入口,牛肉塊略帶嚼勁的口感比較hold,我幾乎通通給007吃了。

4  

越南炸春捲

看起來乾乾的不是很起眼,餡料卻可以吃到蝦仁,加上用生菜包著春捲沾點魚露醬汁,酸酸辣辣的搭配起來超開胃,而且才40元是很划算的點心。

越南菜吃起來沒有泰國菜那麼種口味,雖然也會有酸辣的調味,但整體上都蠻清爽的。

鴻公公越南河粉基本上是先選擇主食再搭配湯頭(清湯/酸湯/酸辣/咖哩/椰奶/沙茶等7種),另外還有幾種涼拌小菜熟食點心,我們還有吃一道叫炸彈涼拌的,有點像炸過的溏心蛋,也很好吃。

這間店面不大,在當地好像也頗富盛名,建議先訂位

[鴻公公越南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25號

電話:06-2130340

營業時間:11:-14:30 │ 17:00-21:30 (周一&二公休)

3  

滷味拼盤

我一直到大學才發現滷味有好多種,乾的濕的煙燻的百家爭鳴,不過我還是偏愛這種濕的滷味。

印象中007只各點了一份的米血、豆干、豆皮和滷蛋,切出來就這麼大一盤,真划算!

2  

鹽水意麵(小碗)

其實他也有湯的,但我莫名的覺得應該吃乾的。肉燥和油蔥都不會很油膩,尤其油蔥沒有被炒得很乾,我喜歡。

1

蝦仁肉絲炒飯

以南部的口味來說,這家的炒飯比預期中的乾,加入蛋花、洋蔥和青蔥一起炒很香很好吃。

7  

我覺得美食不一定是大餐廳的菜餚,或是被取個甚麼樣響叮噹的名字。

只要讓吃的人覺得幸福和滿足,用餐氣氛溫和愉快就是棒的食物了,有時候我更喜歡吃這些小餐館、小吃,總覺得那其中濃濃的人情味,有種回家吃飯的溫暖和放鬆。素顏跟老闆打招呼也不會覺得唉唷,真棒!

8  

附上餐單讓大家參考囉,這間外籍新娘開出名號的小店位在善化,應該問一下當地人就知道怎麼去了。

今天就簡單的和大家分享台南好吃的東南亞美食囉,有甚麼推薦的也請告訴我喔:)

安那其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