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看到這像花一般盛開的植物是不是很好奇呀,如果你還在玩種香菇的app那就落伍囉,現在要種香菇就要玩真的~

這一株叫玫瑰菇,當初完全就是被牠美麗的名字吸引才買的,噢,那如同花瓣一樣散開的姿態是怎麼一回事呀,這不是香菇嗎!!!

除了玫瑰菇以外,安那其這次還買了黑珍珠,哈哈哈,我覺得他長大以後形狀好像水餃唷,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兩種菇的生長過程吧,敲可愛的喔3  

1

總共買了三個品種,挑選的邏輯完全是看哪個名字會長的漂亮,超級不切實際的(哈哈)。

2  

賣家說開口方式有兩種:

1.正面菇包嘴生長:就是把棉花和塑膠嘴拔掉,然後以霧狀噴水,水量以菇包表面水珠不會滴下為原則。

2.側面生長:將菇包中間割3-5公分的十字開口,記得只能開一個唷,太空包上面的棉花和塑膠嘴不要拔掉,避免不必要的感染。

我選的是側面生長的方式,但是有個環節我誤解了,因為我開了一個直徑5公分的正方形,但是並沒有影響菇菇生長啦,請看以下照片

●四天後的玫瑰菇和黑珍珠(天山白玉一整個給我擺爛,甚麼都沒有長出來,所以我就不讓他曝光了XD)

1  

圈起來的地方就是長出來的菇頭唷,是粉紅色的很少女吧,敲可愛的!!!

賣家是說早晚各噴一次就夠了,但我都想到就去噴一下水,因為覺得台灣很熱麻,阿香菇不是喜歡潮濕嗎,我擔心他們口渴(亂鬧)

2  

黑珍珠這時候還是沒有動靜。

●五天後的玫瑰枯和黑珍珠

1

厚厚厚,像雨後春筍一樣的冒出來了,照片中應該看得出來濕潤度吧,我通常就是噴到這個程度。

玫瑰菇真的很可愛,這時候冒出的菇頭很多,爭先恐後的長大著,我看著都不禁要懷疑我其實是種香菇界的翹楚了

2  

黑珍珠的菇頭也冒出來囉,從開口的塑膠袋邊緣長出來,白白的在圈起來的地方,噴水的時候我會把塑膠袋稍微撥起來噴。

●七天後的玫瑰菇和黑珍珠

1  

噢,我每天看到玫瑰菇的變化都在驚呼連連。不過這個時期除了色澤以外,我還是想不透為什麼叫玫瑰菇,先賣個關子,大家來猜猜看吧~

3  

就說多噴水會長超快吧,這是同一天的照片唷,只是早上和晚上的差別而已。

玫瑰菇一整個在開花呀,有四個菇頭以驚人的速度在瞬間長大,看來種香菇的秘訣是:沒事多噴水,多噴水沒事XD

4  

側面寫真來一張,真的是好妖嬌的香菇呀47  

2  

黑珍珠整個很孩子氣的也瞬間竄出塑膠袋邊緣,頂部是淡淡的灰黑色,乍看之下好像迷你版的杏鮑菇唷。

5  

晚上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我看到時不禁噗哧一笑,和玫瑰菇的外型相比,黑珍珠真的是太逗趣了,怎麼從杏鮑菇變成圖釘了呢。

6  

你們看是不是真的很像圖釘45  

●九天後的玫瑰菇和黑珍珠

1  

猜到了嗎?玫瑰菇的形狀成熟以後好像花瓣呀,這長在野外鐵定會被當作有毒的吧!!!

不過,這時我發現自然界一個殘忍的物競天擇,一開始不是冒出很多小菇頭嗎,那些長得慢的養份似乎被吸收掉漸漸的萎縮乾掉了...

2  

從側面寫真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那些被犧牲的菇菇,至於長在塑膠膜裡面的菇頭也因為受到壓擠而陣亡了。

3  

哈哈哈,小圖釘變成大圖釘了。不是啦,是黑珍珠也長大了,頭頂的灰黑色也漸漸變白變淡。

●十一天後的玫瑰菇和黑珍珠

3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在哪個時機採收,就任由他們一直長大到這令我有點恐慌的程度。

玫瑰菇的粉紅色已經漸漸變淡,厚度變薄花瓣變好大,甚至出現像荷花那樣的層次感!!!

4  

正面寫真來一張,完完全全就是花瓣來著呀,面積大到要看不見太空包了!!!

5  

黑珍珠的圖釘造型也完全走山變成水餃了,而且四株全部擠在一起相親相愛

6  
側面寫真:真的有像水餃吧,不過菇菇的邊緣已經開始乾掉,牠們變成老菇了(淚),下次應該可以早幾天收成。

據說一個香菇太空包至少能長1-3次,朋友的甚至長到7次,希望安那其的香菇也可以這麼爭氣呀,後續會繼續分享在粉絲團17  

----

[福茸養菌場]

賣家信箱:pelovebo@yahoo.com.tw

菇菇種類:黑珍珠、珊瑚菇、芙蓉菇、天山白玉菇、玫瑰菇

價錢:目前是走一個買越多越便宜的方式,詳情還請寄信問賣家唷~ 

arrow
arrow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