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久仰彩虹眷村的盛名已久,終於在一個陽光栩栩的午後出發朝聖。

虹眷村之前曾傳出要拆除的情形,不過透過嶺東科大的學生和粉絲的支持反聲後,現在已經被保留下來,但聽說範圍比之前小了一些,但還是很童趣很繽紛,大家不用擔心。

 

6

彩虹眷村在嶺東科大後方的干城六村,附近停車還算方便,假日人潮會稍微多一點。

路上就可以看到彩虹爺爺五顏六色的作品囉,心情都跟著飛揚起來了(灑花~)

18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推算,彩虹爺爺已經高齡近九十,但是從他的作品中看到的盡是奔馳的想像力,無邊無際的蔓延在牆面上,甚至延伸到地面,視覺上讓我有種3D的錯覺。

14

爺爺的作品一直讓我連想到皮偶戲曲裡面的人物,逛一輪下來發現他喜歡把人物框起來在塗上鮮明的色彩,非常有個人特色。

一面牆上畫了許多演藝圈的大哥大姐呢,還有小鳳仙,酷斃!!!

16

隨手拍了幾張自己很喜歡的圖案,照片中這隻鳥(雞?)看起來雄赳赳氣昂昂的,感覺超有氣勢!!!

20

幾乎所有人都會拍的信箱,從牆面上的顏料上看起來爺爺似乎會不定期的更新,有些作品還會和時事做結合,我還有看到林書豪呢(笑~)

21

這藍色門板上的圖案好可愛,其實參觀的同時我發現這裡還有些榮民伯伯居住,更加佩服大家支持爺爺創作的態度。

溫柔的包容和支持,改變了這個原本凋零的眷村社區,帶來了慕名而來的遊客,拆除一事讓公眾重新思考眷村去留的歷史議題。

這一切一切從一位眷村爺爺的塗鴉開始,誰說人不因夢想(傻勁)而偉大~

15  

我最喜歡這一個作品了,鮮明的紅色好喜氣洋洋唷,而且這個人物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浴火鳳凰,這不是逼波嗎!!!!

逼逼逼,我要發出超強光波了!!!

27 

當天好幸運的可以見到彩虹爺爺(黃永阜先生)本人爺爺一派悠閒低調的坐在椅子上看熙來攘往的遊客,人型立牌都比本尊更顯眼,要不是同行的007提醒我恐怕就沒有這張合照了

爺爺很親切,我很害羞的問說可以跟爺爺照相嗎?

爺爺就拍拍他旁邊的椅子示意請我坐下,然後很專業的對鏡頭比出ya,真的是好可愛呀,讓我想到小丸子的爺爺~

現場有販售彩紅眷村的相關文創產品ex明信片、筆記本、扇子等等,價格都很親民,另外還有個自由隨喜贊助的盒子,裡面的錢是讓爺爺可以去買顏料作畫,請大家不要忘了支持一下唷!!!

----

[彩虹眷村]

臺中市春安路56巷

(春安國小右斜對面的巷子,可以直接蒐尋春安國小會比較容易找到唷~)

arrow
arrow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