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文  

前些日子開始有些朋友問:你為什麼要寫那些文章?

我給了一些之乎哲也的回答,同時開始回溯這習慣的源頭。

好像從小就喜歡寫些有的沒的,然後在紙張的空白處畫圖,我記得還曾經手作一本圖畫故事書。

這種喜好讓安媽很害怕,因為我會告訴她,我長大要當畫家或作家這一類她覺得我會因為江郎才盡而餓死的職業。

但是她還是讓我去學畫畫學作文、泡在圖書館裡面、念美術班,買一堆世界名著小說和各國美術館簡介,惟一的條件應該是要有一份餓不死的正職。

往後的人生就大概循著這種互相妥協的邏輯走到今天。

亂寫亂畫的習慣從廢紙變成了稿紙和畫紙,念國中的時候還延伸到桌墊上(但是我絕對沒有刻在桌椅上,我有公德心的!!!),後來變成假上班女郎以後,可以走的更遠但時間變得零碎,原先圖方便使用相機到最後好像就變成習慣了。

曾經學過的那些構圖、比例、焦點和什麼比喻、排比、擬人啪啦啪拉熊熊找到他們的立足之地,所以我越大越回去又開始從操舊業。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覺得這才是我和外在世界產生緊密連結的根源。

我變得更加用心、細膩的觀察周遭,每一個瞬間都是惟一,每一次的互動都彌足珍貴。

我覺得自己紮紮實實很用力的活著,那些青春期的詩和夢想又開始閃閃發亮,生活又找到了熱情和冒險的動力,所以我決定持續的寫下去、紀錄下去,直到小宇宙燃燒成灰燼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期的夢想需要爆炸
    全站熱搜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