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69

一起來吃早餐吧,一起來吃早餐吧,一起來吃早餐吧13

請先為上面那張圖掌聲鼓勵鼓勵鼓勵

自從被教練說我這個孩子早餐吃得太可憐以後,我就發奮圖強立志走浮誇早餐路線,就目前來看的確是有越來越囂張的趨勢。

先回顧一下全新生活第一週,我完全按照舊習慣在吃早餐,每天早上差不多都是蘋果、芭樂、番茄或鳳梨一份,自以為吃水果這樣很清淡營養,我完完全全低估早餐的重要性呀,早餐有多重要呢?讓我先來說分明吧!

營養均衡的早餐能幫助你注意力集中、給你一整天所需的力量,甚至還能幫助你維持健康的體重

研究發現一頓健康的早餐能給你

  • 營養完整的飲食含有較高的營養素、維生素還有礦物質。
  • 增加在教室與會議室的注意力與表現。
  • 增加活動的強度與持久力。
  • 降低血膽固醇濃度。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當你因為忙碌忘了吃早餐或是隨便吃個麵包、蛋餅甚麼的時候,中午是不是常因為餓過而吃下更多的食物,然後一整個下午又因為吃太飽而感到腸胃不適無法專心工作呢。

「吃早餐」的行為是健康生活習慣的一環,而所謂健康生活習慣還包含廣泛地選擇食物與平衡熱量攝取與運動。

→完全就是全新生活的精華重點(快抄起來做筆記畫重點)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有助於體重控制的早餐通常含有蛋白質或是全穀類食物,而不是高脂肪與熱量的食物,所以漢堡、蔥油餅、燒餅油條通通犯規。

現在請回憶最上面那張照片,那份早餐有紫高麗菜、小番茄、雞胸肉、香菇、青花菜、玉米筍、小黃瓜、馬鈴薯和油菜

總共有9種蔬果,和單一份漢堡、培根蛋吐司之類的相比是不是很豐盛呢!

早餐是一天的開始,請不要吝嗇給自己一個美好的開始

 

浮誇早餐的做法:

很簡單,其實所有的食材我都是前一天晚上準備,

蔬菜就用水稍微川燙一下就好了,因為煮得太爛營養就流失了。

肉類的部分推薦魚肉雞胸肉,油脂含量比較少,我都是切絲後用滾水燙熟(肉用筷子插的進去,就代表熟了)。

水果的部分可以選擇當季的水果,任君挑選看自己喜歡吃甚麼~

就這樣放涼以後稍加配色擺盤,你也可以帶著囂張的氣派早餐去上工囉1  

照片 071 

把一些配菜換成水煮蛋一顆、黑木耳少許,

簡簡單單就變出另一份早餐啦(這份有水煮蛋、青花菜、黑木耳、小番茄、小黃瓜、玉米筍、馬鈴薯)。

組合式的早餐更能提供一整天所需的完整營養,建議種類中能含有水果、青菜和蛋白質。

照片 002 

或是像這一份,你可以加入切塊的蘋果、豬肉(里肌肉)、杏鮑菇,佐以小番茄、玉米筍、紫高麗菜和香菇,隨隨便便也吃了7種食材呢!!!

就這樣,持續幾周以後,我的早餐變化越演越烈,偶爾會情不自禁脫稿演出,像下面這樣一整個太浮誇10  

照片 015  

 

照片 048  

這些應該都可以變成下午茶輕食沙拉了吧,對不起,我出手太重玩過頭了......18  

上面那一份有茶葉蛋、紫高麗菜、小番茄、蒟蒻、小黃瓜、杏鮑菇、黑木耳

下面那一份則稍加變化有紫高麗菜、青椒、白蘿蔔、玉米筍、黑木耳、小番茄、茶葉蛋

吃完飽足到一個不行,中午絕對不可能發生暴飲暴食的行為,一整天都精力旺盛的以超高戰鬥力在工作,效率之高,彷彿隨時都可以變身超級賽亞人19  

以上和大家分享這些簡單的全新生活輕食早餐,全部都非常簡單,你家只要有鍋子和水(當然你要用濾水器過濾過才行!),再去買自己喜歡的食材就可以囉,對了,請佐以240CC的檸檬汁吧,可以排毒兼美白,效果很棒唷 3  

(下次來發一篇檸檬汁的文,有人要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