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63  

我很喜歡和年輕人聊天,這裡的年輕人泛指7-8年級以後的世代。

最近;聽到一個女孩和我分享他要到國外當交換生的雀躍心情,他說了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

[這真的是我人生中,第一個為自己下的重大決定]

我們是透過網路交談,但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他眼中閃耀的光芒與堅定,感受到他對於要探索另一個文化的興奮與不安。

從之後的對話我知道他對這個決定會帶來甚麼樣的改變沒有把握,這件事有人質疑有人反對有人支持。

我很難在短短的時間裡跟他解釋:

其實目前的主流邏輯,多半還是將教育當作投資事業,我們希望投入能帶來回收,甚至可能是一勞永逸的回收。

談話的末了,我告訴他:很多我們以為是小事的決定,都默默的改變了你,讓你走到做下重大決定的那一天。

[生命是過去每個細微片刻的累積]

我相信我們的眼神都曾經閃閃發亮,但曾經何時隨著長大變成空泛疲憊的眼神。

趁年輕的時候,去冒險、去衝撞、去感受、去愛去留淚。

我總是這樣鼓勵帶著疑惑前來的年輕人,因為在這些過程中我們才能學會負責、評估、分析、決定和解決問題,惟有擁有這些能力才能在成人世界做個獨立自在的人,具備愛與被愛的溫度。

躲在象牙塔裡面的安全感到最後會發現只是一個騙局,因為現實巨大到你無處可躲。

時代的進程變化如此的快,而生命的問題永遠沒有正確解答

我們可以放棄很多事,但不能放棄做為自己。

[生命是過去每個細微片刻的累積,記得你想成為哪種大人,永遠不要放棄每個小小的堅持,很多問題走到生命的盡頭我們還是找不到答案,但是能理解、接受和擁抱自己每個當下,同時溫暖別人的生命,我覺得這才是重要的事]

安那其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