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想抓住青春的尾巴,那冬天的尾巴呢,據氣象預告表示還有一波冷氣團唷,那開工第一天就來介紹這家店暖暖大家的胃囉~

--完全在鬼扯的開場白麻,趕快進入正題18.gif---

聽說這龍涎居的總店是開在師大,我去的這間是和超人閒晃不小心誤入的,應該是分店(三重??)吧。

外觀上看起來氣氛就很棒,店內是溫馨的黃色光,當天有很多小家庭來用餐。

照片 025.jpg 

給大家看看店內的樣子,不要以為生意不好,我們進去約莫5分鐘後就客滿了,吃的到完全是lucky呀三八萌.gif  

照片 009.jpg 

當時完全是被店裡的氛圍吸引,抱著嘗鮮的心情吃吃看,所以沒拍到menu,我先自首請大家原諒Orz銅鈴眼.gif  ,估狗一下其實蠻多網友分享的。

照片 014.jpg 

麻油雞肉飯($30/碗)

麻油很香,雞肉吃起來也不會乾乾澀澀的,不過飯量對男生可能稍少了一些就是。

照片 013.jpg 

麻油乾麵線($35/碗)- 另外還有麻油湯麵線,價位好像比較高一點。

我覺得這麵線真的是無敵好吃,搭配雞湯更是絕妙好滋味,幾乎人手一碗,應該是必點的一道吧!

 

照片 022.jpg 

人參雞-山雞($120/份)

療效:補充元氣、改善體虛

龍涎居的雞湯料理有超多種,麻油雞、人參雞、何首烏雞、四物雞、九尾雞啪啦啪啦,而且很貼心的在每道料理後面附註療效,當天自以為體虛冷底,所以就選了人參雞和麻油雞。

照片 024.jpg 

麻油雞-山雞($120/份)

療效:促進血液循環、驅寒保暖

龍涎居的雞湯料理是按部位有不同的價位,分別是山雞($120/份)、山雞腿($150/份)、土雞($150/份)、土雞腿($180/份)、烏骨雞($170/份)、素食($160/份)

一份雞湯裡面的雞肉至少都有4-5塊,人參雞吃起來很溫補的感覺,麻油雞相較下口味比較重,不過兩者都不油膩,份量剛剛好,當天一邊吃身體同時也暖和起來,感覺很幸福呢。

爬文看網友分享它的麻油拌米血好像也不錯,有機會再去吃吃看,如果大家吃過的請和我分享一下囉。

當天除了高朋滿座以外,還有好多外帶全家餐的客人,天氣冷懶惰煮雞湯料理或是隻身在外打拼的異鄉人,去一趟龍涎居食補一下我覺真的很不錯,至少當天我覺得有身強體壯,還順便懷念了我媽的手藝(喂,蝦毀呀~~~)

 

最後居然沒梗了,那我就祝大家開工大吉、龍年行大運、龍年攏攏順攏攏好 幸運御守.gif  

 

arrow
arrow

    安那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